晴時多雲

NBA》拜登、歐巴馬發文祝賀 勇士和柯瑞與有榮焉

2022/06/18 15:26

勇士隊今帶著冠軍獎盃返回舊金山。(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士隊8年內贏得第4座NBA總冠軍,現任及前前任美國總統都特地發文祝賀,拜登(Joe Biden)已期待在白宮接待這支職業男籃勁旅,至於FMVP柯瑞(Stephen Curry)還接到高爾夫球友歐巴馬(Barack Obama)來電,兩人相談甚歡。 

勇士昨於波士頓客場擊敗塞爾提克,4勝2負拿下總冠軍後,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發文:「恭喜金州勇士又贏得一座NBA總冠軍,也恭喜榮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的柯瑞再度展現傳奇演出。毅力、熱情、團結力量大,這就是美國。我們白宮見。」這是勇士隊史第7冠,近8年來6闖總決賽,但前兩季飽受傷兵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主力出走所苦,盛極而衰無緣季後賽,如今浴火重生再度封王,至於2017、18年衛冕時,由於與當時執政的總統川普理念相左、關係欠佳,並未依慣例前往白宮參訪。 

至於熱愛籃球運動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社交媒體向勇士隊道賀,「8年裡拿到4個總冠軍,勇士無疑締造NBA史上最偉大的王朝之一。恭喜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柯瑞,恭喜D.格林(Draymond Green)、K.湯普森(Klay Thompson)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祝賀球隊其餘成員,能夠持續獲得如此卓越成就。」柯瑞也向美媒《ESPN》透露,賽後接到私交甚篤的歐巴馬電話,「他是如此自豪地分享喜悅,我才意識到一切這麼真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