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龍捕3大指標都墊底 葉總怎麼看?

2022/06/18 17:13

味全龍捕手蔣少宏。(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今年找來林智勝扛指定打擊,吉力吉撈.鞏冠必須勝任主戰捕手,本季蹲了不少場,但在團隊捕手數據上,無論捕逸、投手暴投數、阻殺率都落居後段班,捕手出身的總教練葉君璋從戰績角度來詮釋,「最近雖然比較多敗,我覺得是還不錯的。」

捕手今年無論是7次捕逸、盜壘阻殺率1成17,以及投手出現27次暴投,3項數據都是聯盟最差。吉力吉撈本季蹲28場,有4次捕逸,僅有5次盜壘阻殺,有27次被盜壘,盜壘阻殺率1成56;蔣少宏蹲9場,有3次捕逸,盜壘阻殺率2成86。

葉總認為,兩人問題不太一樣,吉力吉撈過去應該沒像今年一樣蹲這麼多,他的傳球狀況在2016年手開刀後沒那麼好,在國外也影響到他出賽,「但我有看過他蹲好的時候,第一年在美國阻殺率4成多,我認為他有能力回到那個時候。」

「我認為他慢慢有在回來,不讓他蹲就沒有回復的機會。」葉總說,吉力吉撈的接球還不錯,最近是太久沒蹲那麼多場,擋球上比較容易有狀況,加上天氣也慢慢改變,這些都會影響到。

至於蔣少宏的部分,葉總認為,心理層面比較多,「他自己也知道有狀況,慢慢讓他好。」即便團隊捕手數據不出色,葉總指出,雖然最近比較多敗,目前的戰績對他來說是還OK,「沒有太大的問題。」

蔣少宏坦言,一開始蹲到後面幾場失分比較多時會鑽牛角尖,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一度懷疑自己怎麼跟去年差這麼多,「我開始會去在意輸贏,想贏球慾望變很多,但有幾個環節沒做好覺得很可惜,把責任扛在自己身上,但葉總跟我說沒太大問題,也沒那麼嚴重。」

今年蹲捕機會少很多,蔣少宏表示那也沒關係,「我在旁邊也是在學習,我都會去看鞏冠蹲怎麼做,自己去揣摩一下。」

味全龍捕手吉力吉撈.鞏冠。(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