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挑戰賽》擊退19歲中國新星 林昀儒挺進四強

2022/06/18 17:47

林昀儒擊退中國新星,闖進男單四強。(取自WTT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8的「沉默殺手」林昀儒今天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8強戰,小費一番手腳後,以3:1擊落19歲的中國新星梁國棟,挺進4強。

左手持拍的梁國棟是新生代的直拍橫打好手,他在資格賽連闖3關,包括最後一輪以3:2擊退台灣小將黃彥誠,進入正賽後又連續解決奧地利好手哈貝松及世界排名25的香港直拍橫打名將黃鎮廷,堪稱這次賽會的大黑馬。

面對球路陌生的梁國棟,林昀儒開局還不適應,以1:5落後,但他很快的做出調整,利用多變的發球讓對手多次出現接發球失誤,打出一波10:2的強力回擊,以11:7先馳得點。

第2局,林昀儒持續宰制局面,5:1強勢開局後一路領先,11:5再下一城。第3局,小林克服開局3:5落後,以8:6反超,但被逼到絕境的梁國棟放手一搏,打出一波5:1的反擊,以11:9扳回一城。

關鍵第4局,林昀儒在5:4領先時突然陷入迷航,連丟5分以5:9落後,但他在緊要關頭展現過人的抗壓性,先追成9平,隨後又化解1個局點,最後再以招牌的反手擰拿下賽末點,14:12贏得勝利。

林昀儒4強將遭遇瑞典新星莫雷加德和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