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義守、文化挑戰衛冕! 大專3X3籃球賽明迎最終決戰

2022/06/18 22:10

義守大學A白曜誠。(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專校院3x3 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 籃球錦標賽選拔」八強決賽,今(18)日在臺中市政府一樓中央區挑高川堂揭開序幕,公開組男女籃衛冕軍「義守大學A」及「文化大學A隊」都過頭關,領四強進軍明日最終決戰,本屆各組冠軍也將陸續出爐。

賽前開幕典禮上,臺中市市長盧秀燕、臺中市政府運動局李昱叡局長都到場力挺,盧秀燕市長除一一勉勵球員、擲幣宣告開賽,也欣見大專體總再度前來辦理賽事:「臺中積極發展也歡迎各種酷運動,大專3x3籃球賽上次在火車站、今年在市政府,讓選手感受不同城市風光,期待大家全力表現,未來跟更多合作推廣的機會!」李昱叡局長也盼蓬勃的籃球賽事,能夠與市民生活結合、促進整體運動風氣。

大專體總黃泰源副會長則提及,能夠順利舉辦大專3x3籃球錦標賽有賴教育部體育署指導,決賽第二度選擇臺中,也感謝在地支持:「臺中市政府、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全力協助,不但提供優質的場地與資源,鼓勵三對三籃球的參與風氣,也讓青年學子有盡情展現球技的舞台。」

公開男生組其中兩場都上演讀秒階段21:20激戰。一度落後7分的衛冕軍「義守大學A」外線連發苦追,最終靠著白曜誠兩分球絕殺「輔仁大學B」,再度「回家比賽」的他自信喊話:「臺中就是主場,感覺不管怎麼投都會進!」不過他也坦言,今年尋求連霸小有壓力、帶學弟也是不同責任,希望適時溝通、調整策略朝目標前進。

三人撐滿全場的「政治大學B」與陳范柏彥、谷毛唯嘉在陣的「健行科大A」打出精采攻防戰,林勵最後一罰率隊險勝,他說:「代表政大出來比賽,又是遇到完整陣容的健行,很高興能在高強度比賽中拿下勝利!」力求效率作戰的他們,體力將是明日四強最大考驗。另兩場賽事,則是「健行科技大學B」挺過隊友受傷短暫二打三的劣勢,15:13力退政治大學,「醒吾科大A」以20:14擊敗「義守大學B」,首度進軍四強。

公開女生組本屆有徐詩涵、鄭慧慈等多名亞洲盃3x3 培訓隊成員各自代表學校參賽,對決可看性相當高。2020年奪冠班底徐玉蓮、鄭慧慈等組成的「文化大學A隊」,首戰18:12度過臺灣大學追擊,朝連霸再進一步。「文化大學B隊」則與「臺北市立大學A」一路激戰互換領先,終場15:16一分不敵無緣晉級。

文化大學A隊徐玉蓮。(官方提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是唯一兩隊攜手晉級的學校,學妹組成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B」遭遇「佛光大學A」,被扳平後急拉尾盤13:11搶進四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外有徐詩涵、內有陳雅彤和陳昱潔,打得更為強勢,21:10勝出後陣中穩定供輸的許庭瑜笑說:「學妹先晉級了有點緊張。」她表示,雖然比較少打三對三賽事,但平時訓練小組配合都有幫助,「打起來溝通不致有問題,默契培養得也滿好」,希望四強也能執行好策略,一起拿下勝利!。

一般男生組四強門票由「淡江大學C」、「中科大A」、「中原大學A」、「喬丹不會飛A」拿下,一般女生組「臺中科大B」、「朝陽科大A」、「高雄科大C」、「NOTT」晉級。明日賽事下午一點將從四強打起,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也將提供全程直播服務,歡迎觀眾到臺中市政府現場觀賽或線上見證冠軍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