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證明沒KD也能奪冠 FMVP柯瑞坦承:這是動力

2022/06/18 20:04

柯瑞。(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士8年內奪下4冠,柯瑞(Stephen Curry)更首度獲選FMVP,賽後他多次强調此次「特別不同」,或許因為足以平息當初所有質疑與爭議。

柯瑞雖助勇士6度勇闖總決賽、4度攻頂,但前三回FMVP都不是他,包括2015年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拿走,2017、18年衛冕時,杜蘭特(Kevin Durant)也連莊FMVP,讓這位超級射手的王冠中,似乎總少了顆閃亮寶石。隔年勇士尋求三連霸失利,受重傷的KD出走加盟籃網,柯瑞不但撐過連2年無緣季後賽的陣痛期,本季更在不乏球評、名嘴看衰下,率領勇士一路闖關重返昔日王朝榮耀,已用實力證明其歷史地位無可動搖。

美國體壇知名主持人考赫德(Colin Cowherd)近日在節目爆料,當年他詢問過杜蘭特和厄文(Kyrie Irving)加盟籃網的决定,結果KD反問:「如果勇士沒奪冠呢?」結果籃網首輪就慘遭塞爾提克橫掃。至於柯瑞則回應美媒《雅虎運動》這個敏感話題,坦承確實想在沒有杜蘭特情況下奪冠,「當然,你說的沒錯,這是我的動力之一。」勇士一哥強調,去年10月開季時,沒人預料他們能夠走到這裡,「但是我們辦到了,這支球隊和以前完全不能相比,所以感覺真的非常棒。」

D.格林(Draymond Green)也認同隊友看法,直指當初KD能加盟勇士,最關鍵人物正是柯瑞,之後他卻又出走,儘管基於兄弟情誼,柯瑞沒有惡意,彼此間難免仍有種競爭心態,也想證明對方的選擇是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