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慘!喬帥就算溫布頓衛冕 世界排名恐仍跌至第8

2022/06/19 19:25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6月27日即將在英國倫敦開打,男網前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是衛冕大熱門,由於本屆沒有職業積分,加上先前澳網、法網都連莊不成,因此賽後7月11日喬帥的ATP職業排名,恐將從目前第3持續滑落至第8,形成個人近4年來最差席次。

 現年35歲的喬帥,去年横掃開季前三項大滿貫賽事,氣勢如日中天,本季卻球運多舛盛極而衰,這位塞爾維亞名將因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年初被澳洲遣返而錯失澳網,以及兩大北美硬地名人賽;法網紅土則在8強被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甜蜜復仇,無緣二連霸;如今則是溫網草地拒絕俄國、白俄羅斯選手參賽而沒有積分,害得衛冕者遭池魚之殃,去年2000分將被全部扣除,加上澳網等於平白損失4000分!排名篤定下探之餘,這也將是喬帥自2018年8月26日後,近4年來首度跌破前6關卡。

 不幸中的大幸是,當今排名前2的俄國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都缺席溫網,宿敵納達爾受腳傷所苦且更擅長紅土作戰,喬帥少了強敵威脅,自2018年起4連霸行情看漲(2020年因疫情停辦),有望順勢贏得第21座大滿貫金盃,縮小與22冠「蠻牛」史上獨走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