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國訓新大門啟用!「舉重女神」郭婞淳出席見證並親曝參賽計畫

2022/06/21 12:58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行「新建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典禮」,郭婞淳受邀出席。(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行「新建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典禮」,受邀出席的東京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許久未在國際賽亮相,這回也透露預計9月在國內的總統盃小試身手,瞄準12月於哥倫比亞進行的世錦賽。

今日受邀出席活動的郭婞淳,在2011年就進入國訓中心,這裡也成為她第二個家,如今看到中心新建大門啟用,也頗有感觸,未來她乘坐計程車回營,就不用怕司機搞錯大門。

至於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成立,郭婞淳點出,期望藉由運科模式,未來更多學弟、學妹,甚至其他運動員站上國際舞台,「我主要是體能訓練跟物理治療,合作蠻多年,成績也是有目共睹。」

去年東京奧運強勢摘金後,郭婞淳在世錦賽持續威風,勇奪生涯第10面金牌,成為台灣第1人。不過,長年征戰的她也飽受手腕及左腿傷勢影響,影響動作上的發揮,她透露,會去看以前的訓練影片,「但一直做不到想要的樣子,又想說要冷靜下來,內心開了很多『小劇場』。」

原定今年在杭州亞運尋求2連霸的郭婞淳,正因亞運確定延期,她也決定放慢腳步,先讓傷勢恢復並調整動作細節等。只是看著不少台灣好手都在國際賽取得亮眼成績,女神其實也是有些手癢,預計9月就會重返賽場,以及年底世錦賽拚佳績。

舉重女神郭婞淳(右1)。(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