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中心大門啟用 蘇貞昌:設備建得差不多才敢建大門

2022/06/21 13:08

國訓中心大門今(21日)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四)、舉重國手郭婞淳(右三)、拳擊國手黃筱雯(左二)等出席儀式。(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21日)舉辦新建大門啟用暨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儀式,並打趣地表示,是先把錢拿去興建運動宿舍、相關訓練設備,弄得差不多了才敢建大門,同時也把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視為最高機密,希望能盡快通過立法院審議。

國訓中心新建大門是行政院「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第3期的第一個工程,入口意象及道路景觀呼應高雄國家運動場流線型天際線,入口大道則命名為「榮耀之路」,在大門啟用及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典禮上,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以及奧運舉重國手郭婞淳、陳玟卉,拳擊國手黃筱雯、陳念琴等人一同出席參加。

蘇貞昌表示,國家用盡全力和決心為運動選手布置好場地,為運動科學全新開始,這要感謝總統蔡英文,還指大家不要看她好像很斯文,為棒球賽開球會挖地瓜,其實她很重視運動選手的培養,國家運動訓練經費從小英總統2012上任時的80億元,到現在已編列137億元,沒錢難辦事,而今,是先把錢拿去興建運動宿舍、相關訓練設備,弄得差不多了才敢建大門。

蘇貞昌說,國訓中心是屬於國家選手的,不僅為全國的子弟布置最好的場地,同時有黃金計畫,補助培訓選手、教練及相關人員,在運動科學中心部分,現在的運動比賽是國家與國家比賽,技術上已不再是苦練,而是運用科學,運動科學中心是最高機密,設置條例行政院已通過送到立法院,他也拜託立委盡快修法通過,今天先為籌備處掛牌,表示真的有決心要做,全力支持選手得到最好的訓練、照顧,拿到最好的成績,且只要參加亞、奧運,無論獎牌都會為選手安排將來,可放心為國爭光。

蘇貞昌也鼓勵選手,指郭婞淳舉重已拿到第10塊金牌了,要陳玟卉加油,還有9塊獎牌要拿,並感謝郭婞淳不僅拿金牌,還把獎金拿來做公益,對她的全人格訓練敬佩不已,同時稱讚郭婞淳拍攝公益廣告、時尚走秀都漂亮的不得了,要各廠商多找她代言。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指出,與其他國家奧會一談到運動科學,大家的大門馬上關上,包括日本也是,可問任何問題,但談到運動科學馬上避而不談、也無法參觀,每個國家都把運動科學訓練視為秘密武器,今天能跨出一大步,肯定會成為我國體育發展重要的里程碑。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希望高雄市選手能從高市的選手成為國家級的選手,高雄市不少大學也成立運動醫學、運動科學成立相關系所,協助運動選手未來在國際賽事上發光。

國訓中心大門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五)、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五)、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右四)及奧運選手等一同出席啟用典禮。(記者許麗娟攝)

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今揭牌,國手郭婞淳(右起)、陳念琴、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國手黃筱雯、陳玟卉都相當期待。(記者許麗娟攝)

位於高雄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門,今(21日)正式啟用。(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