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中職洋投愈來愈難挖角 韓媒分析原因

2022/06/21 15:03

韓職球隊挖角味全洋投鋼龍未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來到球季中段開始更換洋將,不過不少球隊都遇到難關,韓媒今撰文剖析問題、也盼明年開始實行的育成洋將制度能帶來幫助。

韓職起亞虎日前想要找味全洋投鋼龍回鍋沒有成功,目前新洋投只有韓華鷹為頂替卡本特、金漢(Nick Kingham),找來的拉米瑞茲(Yefry Ramirez)與潘尼亞(Felix Pena)。

韓媒《體育朝鮮》今分析各隊找洋將陷入困境的原因,其中第一點就是薪資,韓職規定洋將第一年年薪不得超過100萬美元,但若季中加盟數字勢必更低,也會降低誘因。KBO相關人士則認為,通常這個時候大聯盟應該會有幾位球員成為自由身,不過今年大聯盟是偏向投高打低的賽季、很多4A等級的選手因而有更多留在當地的機會。

另外,該媒也指出韓職現在愈來愈難挖角效力中職的洋投,關鍵在於台灣球隊之前都是以月為單位與選手簽約,不過最近都開始會簽年約,因此也比以前更難引進。

去年洋投布里悍遭韓職英雄隊挖角的味全龍,今年所有洋將僅鈦龍不是年約,不過鋼龍的合約附帶逃脫條款,韓職球隊可支付買斷金挖角。

韓國職棒2023年開始就要增設「育成洋將」制度,每隊可找育成洋將投手、野手各1人,年薪最高30萬美元,有望在季中找洋將的壓力變小,不過《體育朝鮮》今也提出實際面問題。

報導指出,韓職對於國外聯賽的了解大多集中在美國,雖有墨西哥、多明尼加、委內瑞拉等聯盟的資訊,不過相較於美國還是有一段差距,而韓職球隊要以目前的資源在中、南美洲當地建立連結有困難,還是只能依靠在地經紀人,成功率大概僅50%。

文中也提到日職與古巴聯賽簽訂協議的例子,這也是一個方法,不過也不乏古巴球員季末離開日本後就在美國成為叛逃球員、沒有再返日的例子。

韓職10個球團的團長最近與總裁許龜淵一同赴美訪問,也到了大聯盟的多明尼加分部參訪,為明年育成選手制度進行視察,這項新制度能否解決未來韓職季中的洋將荒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