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威廉波特英雄到選秀狀元?台鋼評價宋文華「容易聚焦」

2022/06/21 13:29

宋文華。(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25歲投手宋文華自2016年7月和教士簽約後,今天遭到球隊釋出,他個人也宣布將報名今年7月中職選秀。對於這位成名甚早,且最高層級曾到3A的強力右腕,握有狀元籤的「第6隊」台鋼雄鷹今天表示,他的等級達到3A,又是一名容易聚焦的投手,歡迎他返台加入中華職棒!

宋文華在龜山少棒時期,就因在2009年威廉波特亞太區少棒賽投打表現亮眼備受關注,他當時以7轟、7.2局無失分拿下大會全壘打王及投手獎,幫助球隊打到美國後一路闖進決賽。儘管最終台灣隊只拿下威廉波特少棒亞軍,但「小宋」已嶄露頭角。

後來進入平鎮青棒,宋文華一直受到美職球探關注,2016年7月以67.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教士,還成為隊史第1位簽下的亞洲業餘球員。只是旅美初期並不順遂,宋文華在2017年首個球季還以調整姿勢未出賽,2018、2019年都在短期1A層級,前年則因疫情賽事停擺,直到去年漸有起色、升至高層1A,今年開季更從3A出發,累計4場共6局投球防禦率1.50,但確診康復後又被拉回高層1A,今天確定離隊。

宋文華表示這是他主動跟球團討論想法,過程中球團也跟他溝通希望留下,但他仍做出選擇,決定返台參加選秀。由於宋文華的加入勢必影響各隊選秀策略,首次參與選秀的台鋼雄鷹態度更受到注目,對此台鋼領隊劉東洋表示,「宋投手的加入,會在球團接下來討論選秀策略時,納入考量。」

劉東洋認為,有更多好手投入中職選手,搭配第6隊加盟,會讓大環境帶來更多話題。不過關於台鋼的選秀策略,在27日中職測試會後,球團內部才會再開會討論,受到各界注目的狀元人選,也有待商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