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疫」外錯失第2項大滿貫? 球迷聲援喬帥打美網

2022/06/21 23:04

喬科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還沒開打,就有球迷擔心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會像今年初澳洲公開賽一樣,可能無法出席8月29日登場的美國公開賽,並在網路號召發起連署請願活動,希望美國政府網開一面,讓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塞爾維亞前任球王,能夠參與今年壓軸大滿貫賽事。

據《Sportskeeda》等外媒報導,喬帥去年横掃開季前三項大滿貫賽事,氣勢如日中天,本季卻球運多舛狀況百出,他因為疫苗問題,年初被澳洲遣返而錯失澳網衛冕,甚至無法參與印地安泉、邁阿密兩大北美硬地名人賽。儘管法網和接下來溫網都沒相關要求,讓喬帥能順利露臉,但之後的美網又有變數。依美國政府最新防疫政策,雖取消部分限制措施,外國旅客入境不需要提供陰性檢測報告,但仍強制要求疫苗接種證明,而美國網協已表態,不會要求政府給未接種疫苗球員特殊豁免,這代表喬帥屆時恐無法入境。

為了避免錯失今年第2項大滿貫賽,球迷這項連署請願書寫著:「在疫情大流行現階段,絕對沒有理由禁止喬科維奇參與2022年美網大滿貫賽,美國政府和網球協會必須合作讓他參與,身為這項運動的傳奇巨星,他沒有理由被禁止出賽。」目前雖有逾3千名網友響應,但美網官方並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