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喬帥、蠻牛男單前兩大種子 梅總等俄將缺席

2022/06/22 07:00

喬科維奇名列頭號種子。(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6月27日即將在英國倫敦開打,男單32種子出爐,網壇「三巨頭」中的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榮膺本屆草地大滿貫前兩大種子。

其實本屆溫網的種子排名,無法精確反映選手職業排名,由於俄國軍事侵略烏克蘭,導致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都遭主辦單位禁賽,ATP、WTA等男、女職業總會則因此不給溫網積分。包括世界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排名第8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和排名22的卡查諾夫(Karen Khachanov)這3名俄國名將全被迫缺席;至於世界第2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則在6月法網4強對決「紅土之王」納達爾時嚴重扭傷右腳踝,同樣無法參賽。

因此除了喬、納兩老穩居溫網第1、2種子,第3至10種子,依序為新科法網亞軍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希臘型男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波蘭赫爾卡茲(Hubert Hurkacz)、 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英國地主諾里(Cameron Norrie)、義大利辛納(Jannik Sinner)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