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西帕斯好消息!ATP將嘗試開放教練場外指導

2022/06/22 09:00

西西帕斯頻頻陷入場外指導爭議。(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是否該開放場外指導是近年網壇爭辯不休的話題之一,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就常陷入此爭議,不過ATP現在打算在下半年進行對場外指導的試驗,打算逐步放寬規定。

這項測試方案將從下月11日當週的比賽開跑,包括美網與年終賽都會開放,ATP在聲明稱此舉是為了提升球迷的觀賽體驗,不過仍有部分限制、實施效果如何有待觀察。

根據ATP辦法,教練必須坐在大會的指定席、口頭與非口頭的指導都不能打斷比賽或干擾對手,在此前提之下,隨時都可以進行非口頭指導,不過只有與選手在同一側時才能進行口頭指導。

另外,雖可以口頭指導、但只能用短詞,不允許球員與教練對話;而球員無論什麼原因離場時,教練都不能與之交談,濫用或誤用這些規定的話,ATP將會祭出裁罰與罰款。

西西帕斯教練父親。(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