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外媒問當初為什麼轉籍 莊吉生: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2022/06/22 11:16

莊吉生。(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莊吉生昨挺進溫網會外賽次輪,賽後粉絲專頁管理員也分享他接受外媒訪問的內容,談到當初轉籍決定時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現年33歲的莊吉生昨在會外賽首輪力退奧地利20歲新秀米索里奇(Filip Misolic),今晚約會在晚間7點20分於次輪迎戰烏克蘭34歲好手馬成科(Illya Marchenko)。

莊吉生昨受訪被問及2015年轉籍台灣的決定,他回應,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優點是每次比賽都有一份身為台灣選手的光榮感,缺點是一開始有兩年不能參加台維斯盃。」

莊吉生也透露職業選手的現實面,表示在外爭取積分,在訓練上無論是教練、防護員,機票、飯店費用都很可觀,是一年動輒四、五百萬台幣以上的花費,幸好有企業與體育體育署的幫助。

另外莊吉生也已經被問到退役之後的計畫,他則回應:「我目前只有打算到要打進會內賽。退休之後還太遠,不過一定是會想要幫助後輩選手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