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守備跟台灣不太一樣 餅總:很日式

2022/06/22 18:38

樂天桃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上半季取得領先地位,團隊投手防禦率只有2.73傲視全聯盟,總教練林岳平認為,日式守備對投手的幫助很大,有效降低失分數。

今年樂天團隊守備率0.975,全聯盟僅次於中信兄弟的0.983,餅總說,中信是比較基礎的個人接傳,樂天比較屬於團隊型守備,像是一壘突襲牽制、二壘牽制,另外也針對短打、打帶跑等等,下達戰術型守備來破解,減少對手推進,2出局得點圈有人的守備陣型也不同。

餅總認為,這跟樂天過往打法不太一樣,跟台灣也不一樣,比較屬於日式打法,「這個是要一直去訓練的,還沒發生時就先做出預防型守備,這應該是今年套用在球隊的日系球風。」

樂天日籍綜合守備跑壘教練西村彌指出,有增加一些日式佈陣,但在守備Timing跟動作還是有些沒做好的地方,經常大家開會改進,「很感謝電風(陳雁風)教練幫助很多,他都會幫忙看到一些問題。」

西村彌提到,首席教練古久保也有提點過有些投手較不擅長守備,遇到短打,一三壘要比較積極,其他像是延遲盜壘、偷點等奇襲戰術,球隊都會提點,「雖然現在還沒辦法完全喝止這種戰術,還是希望越做做好。」

餅總認為,黃子鵬今年的好投跟球隊的好守備也有關係。西村彌說,子鵬在壘上無人時節奏快,對內野守備是有幫助的,「我們不追求守備美技,而是每一球都很確實幫投手抓打者,這是比較主要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