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扭傷曾影響攻守狀況 楊竣翔終於盼到上一軍

2022/06/22 19:20

楊竣翔。(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統一獅林靖凱快篩陽,拉上楊竣翔在板凳待命,這是他生涯首次升上一軍,從中午才收到消息,連忙從南部搭車上桃園。

獅隊去年第4指名楊竣翔原本是游擊新希望,不料在春訓跑體能時腳翻船,導致左腳2級扭傷,休息到4月5日才在二軍出賽,他說,受傷回到球場影響滿大的,攻守都沒到過往水準,有時會使不上力,「雖然跟得上大家,但沒辦法盡全力。」

楊竣翔在二軍出賽24場,打擊率2成69,以三、游守備為主。他說,教練有跟他說慢慢調整,不急著上來,在二軍練習日比較多,都會提早到球場特守,由教練莊景賀協助;打擊方面,總教練劉育辰很細心,「跟我講缺點,比賽也都讓我打前面棒次,讓我比較好調整。」

獅隊在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奪下盃賽冠軍,楊竣翔初體驗也有不少收穫,由於他都打前段棒次居多,他說教練給的課題比較不一樣,「業餘投手比較不熟悉,前兩棒盡量磨球數,幫助隊友去了解對方有什麼球,自己也學到面對不熟悉投手該怎麼去纏鬥。」

總教練林岳平曾透露去年總冠軍賽就考慮要帶他,本來今年也設定是開季游擊人選,直到上半季尾聲來升上一軍,今午跟父母親和老婆告知消息時,還被認為是在開玩笑,他說,這次升上一軍目標先設在敲出首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