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KPMG女子PGA錦標賽明登場 徐薇淩等3台將拚4000萬獎金

2022/06/23 09:44

徐薇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LPGA大賽之一的KPMG女子PGA錦標賽明將在美國馬裏蘭州貝塞斯達國會鄉村高爾夫俱樂部登場,台灣有3名好手參戰,包含台灣一姐徐薇淩、李旻和錢珮芸。今年賽事總獎金翻了一倍,提升到900萬美元(約2.6億台幣),冠軍球員可以獲得135萬美元(約4017萬台幣)。

徐薇淩在上週的邁爾菁英賽拿下第9名,為本季首場打進前10的比賽,這週再戰大賽,她期盼能朝著金盃邁進,「當然希望可以冠軍呀!大賽冠軍一定是最重要的,,何況這週獎金加倍,但是想要拿冠軍,自己一定要在這個球場沈得住氣。」徐薇淩在試過場之後說:「這個球場挑戰很高,但我狀況也不錯。上週打前10壓力小了很多,這週感覺還不錯,所以蠻期待的。」

大滿貫的賽場難度不低,徐薇淩認為,攻果嶺的一桿,需要特別注意,「這裡的果嶺不小,而且坡度都很大,所以上果嶺離洞近不近或好不好推,應該是桿數的關鍵。」

衛冕者美國女將N.柯達(Nelly Korda)去年在這場比賽贏得了LPGA第6冠、也是首個大滿貫冠軍,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一。她是賽事歷史上自2014年的李薇絲(Stacy Lewis)以來的首位美國冠軍。

「那是重要的一週。」2022年回到賽場的柯達表示,「對於每一位熱愛熱愛高爾夫、並以此為生的職業高爾夫球員來說,這就是最想做的事。你想贏得大滿貫、成為世界第一。去年終於做到這一切,感覺非常好。」柯達今年因病離開賽場,5月底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上復出並獲得並列第8,這週她回到女子PGA錦標賽,期待成功衛冕。

李旻。(資料照,歐新社)

錢珮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