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02年歷史首見!大谷翔平昨敲8打點 今飆生涯新高13K

2022/06/23 13:07

大谷翔平在雙響8打點後,今天主投8局狂飆生涯新高13K無失分。(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昨役雙響砲灌進生涯新高的8分打點後,今天對皇家擔任先發投手兼第二棒,大谷翔平主投8局僅被打2支安打,刷新生涯新高13次三振無失分,終場天使以5:0擊敗皇家,大谷翔平終止球隊2連敗,同時收下本季第6勝。

大谷翔平首局被敲2安後投出16上16下,當中飆出10次三振,接著在保送梅瑞菲德(Whit Merrifield)後讓班尼泰迪(Andrew Benintendi)擊出雙殺打,完成6局投球。

7局大谷翔平續投,他先讓小惠特(Bobby Witt Jr.)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後,用精彩的曲球使梅蘭德茲(MJ Melendez)站著不動被三振,接著再用90英哩的指叉球讓多齊爾(Hunter Dozier)三振,單場12K追平生涯新高,大谷翔平也在飆K後振臂為自己喝采。

天使今天讓主砲楚奧特(Mike Trout)休息,比賽前段攻勢零星,在5下藉著麥金農(David MacKinnon)的高飛犧牲打打回1分,7下倫吉佛(Luis Rengifo)的長打與一壘上的瓦拉斯奎茲(Andrew Velazquez)狂奔回本壘得分,下棒的麥金農再敲出生涯首安進帳1分打點,7局打完天使取得3:0領先。

8上已用96球的大谷翔平續投,他連續解決山塔納(Carlos Santana)、伊斯貝爾(Kyle Isbel)後用偏高滑球三振掉里維拉(Emmanuel Rivera),刷新自己生涯單場新高13次三振。8下瓦拉斯奎茲敲出適時安打打下1分,沃德(Tyler Ward)長打再進帳1分打點,天使8局打完取得5:0領先。9上天使換上泰普拉(Ryan Tepera)關門,終場天使就以5:0終止2連敗。

大谷翔平今天前三打席分別選到保送、內野安打與保送三度上壘,第四打席雖然選到一顆明顯的壞球卻被裁判拉弓,只能無奈吞下三振,第五打席他揮棒落空苦吞本場第2K,總計3打數1安打,打擊率上升到2成60。

大谷翔平在7局被三振後明顯不滿。(美聯社)

投手方面,大谷翔平用108球,主投8局僅被打2支安打,飆出生涯新高的13次三振只有1次四壞保送,防禦率下降到2.90,收下本季第6勝。

大谷翔平昨天單場雙響砲灌進8打點,今天又以投手身分單場狂飆13K,根據大聯盟數據專家Sarah Langs指出,他是大聯盟史上自1920年打點正式被列入紀錄來,第一位有球員可以在擊出8分打點以上後,隔天投出10次三振以上的球員,而歷史上還有另一位球員能擁有單季(含生涯)8分打點以上,與單場10K以上的紀錄,那就是1966年的克隆寧格 (Tony Cloninger)。

而大聯盟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球員在整個生涯中可以同時擁有單場以打者身分打進8打點,以及以投手身分單場飆出13K的紀錄,大谷翔平是史上第一人,還是連2天完成。

大谷翔平3打數1安打,3度上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