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選秀會7月12日展開 獵鷹、雲豹首輪特例握有2個指名選秀權

2022/06/23 14:57

2022選秀開放報名(T1聯盟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T1聯盟選秀今天開放報名,延續去年選秀制度,今年依舊採行指名選秀制,但聯盟為平衡球隊戰力,例行賽第5名桃園雲豹及第6名台南台鋼獵鷹皆在首輪擁有2個指名選秀權,而選秀會將於7月12日舉行。

聯盟賽務長賈凡表示:「指名選秀制不像是自然選秀制,低順位球隊擁有優先選秀權,所以為了讓聯盟各隊戰力更均衡,增加對抗精彩度,將開放例行賽第5名和第6名球隊在首輪增加1個指名選秀權。」

根據2022年T1聯盟選秀報名辦法,各球團於選秀時提交指名人選,球員如僅有1個球團指名,則該球團獲得與球員交涉合約之權利。若有複數球團同時指名同一人選,則由該球員逆向指名其一球團進行交涉,未獲球員逆向指名的球團則需再提供新的人選或選擇放棄,指名選秀預計進行6輪,每輪皆須到所有球團都有指名人選或放棄為止。

今年選秀報名資格限定為聯盟定義的本土球員,須年滿19歲,若為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的在學學生,必須在2022年8月31日前年滿21歲或完成大三以上學業,另還需具有HBL甲級或UBA公開一級或曾參加其他國家同等級學生籃球聯賽(須由聯盟認定核可)的參賽經驗,如未有以上參賽經驗,則需獲聯盟賽務長或球團GM推薦才可報名。

為了給予選秀球員最佳保障,聯盟規定新秀合約必須為制式2+1合約,前2年為保證合約,第3年為球隊選擇,且維持去年不設薪資上限規定,並保障首輪球員月薪至少8萬元,二輪之後球員月薪至少6萬元。

凡符合資格的球員都可至雲端連結https://forms.gle/pqH1BcBaneM9Mmb77填寫線上報名表並下載2022台灣運彩xT1聯盟選秀報名辦法,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3日晚間11點59分止,請詳實填寫報名表與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