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一度被「冰」到自我懷疑 「黑狗」陳建禎仍不放棄旅外

2022/06/23 17:13

陳建禎。(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曾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率領台灣男排奪下銅牌的「台灣隊長」陳建禎,近期結束旅日賽季返台,今天出席亞瑟士台北旗艦店開幕活動,談起個人現階段計畫,他表示,仍以旅外優先,會考慮日本及歐洲,希望能夠延續旅外生涯。

32歲的陳建禎自2017年展開旅日生涯,曾效力二級的VOREAS北海道,隔年轉戰日本一級聯賽球隊松下黑豹,並於2019年加入JT雷霆廣島隊。不過,這季陳建禎上場時間驟減,出賽局數和個人數據都創下生涯新低,也確定於今年離隊。

對於未獲教練重用,陳建禎坦言,確實曾感到自我懷疑,「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行了,內心也很煎熬,這段期間努力在練習過程中尋找自信。」他提到,自己也曾找教練談過,希望找出沒辦法上場的原因,「教練其實沒給我正面回覆,我也很困惑,但他可能也有不同的考量。」對於下一步,陳建禎仍以旅外為首要目標,無論是繼續到日本或是赴歐洲挑戰。

至於未來會不會回到國內的企業排球聯賽?陳建禎表示,若選擇回歸,會考慮以協助者的角色加入,「我本身就是個滿雞婆的人,以前只要看別人做不好,會想要從旁幫忙,但如果自己還是球員的身分,可能沒辦法做這麼多。」

2018年亞運曾率台灣隊摘下銅牌,這次杭州亞運延期,陳建禎是否考慮再披國家隊戰袍出征?他沒把話說死,「我不知道,這要看國家隊組訓狀況如何,搞不好國家隊也不一定需要我回去,可以給年輕人更多磨練機會,這不是我自己說想參加就能參加的。」

陳建禎。(記者粘藐云攝)

陳建禎。(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