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之王納達爾草地旗開得勝 表演賽輕取瓦林卡

2022/06/23 18:44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即將在6月27日開打,網壇「三巨頭」中的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榮膺本屆男單頭兩大種子,也都在赫林漢姆草地表演賽旗開得勝,持續為下週草地大滿貫暖身備戰。

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強忍著左腳舊傷不適,本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如今治療過後,擅長紅土作戰的「蠻牛」,已在倫敦展開近3年以來的首場草地賽事,6:2、6:3輕取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後,隔天第2場表演賽對上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

「紅土之王」納達爾上次草地出擊,還是2019年溫網4強輸給瑞士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如今重返綠茵球場,狀況調整順利,目前身體也沒問題,教練莫亞(Carlos Moya)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回應,「蠻牛」法網帶傷奮戰的演出讓人驚嘆,「就算你是費德爾或喬科維奇的球迷,也很難不佩服納達爾。如果你看到上個月所發生的事情,你會更欣賞他。」

至於35歲的喬科維奇,也以6:2、6:1輕取加拿大新星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這位溫網男單頭號種子,過去6度奪冠,而且自2018年起4連霸的行情看漲(2020年因疫情停辦),準備順勢贏得第21座大滿貫金盃,縮小與22冠「蠻牛」史上獨走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