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辱華!中國隊多人染疫 德國隊拒出賽讓小粉紅暴動了

2022/06/24 07:17

中國男排。(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男排聯賽菲律賓奎松站,中國隊原定週四對戰德國,但賽前德國宣佈退出,理由是擔心中國陣中多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已遭國際排總(FIVB)判定0:3落敗,小粉紅卻認為此舉「歧視、辱華」而暴動了,網路上展開圍剿引發爭議。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排協官方聲明回應:「我們無法理解國際排總如何在核酸檢測呈陽性後不到5天,就想讓中國隊參與比賽,而不再進行核酸檢測,以確保所有參與者的最高安全。」德國隊長佛洛姆(Christian Fromm)表示,國際排總認為沒有必要透過官方檢測,來提升維護球員的安全,「這讓我們感到憤怒和震驚。」至於德國教練維尼阿爾斯基(Michal Winiarski)則解釋,他無法「強迫球員與可能受到感染的對手比賽。」

《網易》、《搜狐體育》等中媒報導,先前中國男排結束巴西利亞站賽事,6月17日晚間抵達菲律賓,入境檢測結果多人呈陽性,甚至無法湊齊至少上場6人,22日對戰法國只能棄權,但隔天中國隊核酸檢測已轉陰,卻輪到德國拒絕出賽,儘管2場都沒打成,照樣取得1勝1負。許多中國球迷質疑批評,德國不尊重對手,甚至歧視中國男排,還登上網路熱搜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