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梓嘉拒打國家隊恐讓大馬錯失金牌 當局錯愕坦言失望

2022/06/24 10:08

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英國協運動會將在下個月登場,世界羽球男單排名第五的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卻決定不打這項賽事,讓大馬當局相當失望,因為這可能讓馬來西亞錯失一個金牌的機會。

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是大英國協國家每4年舉辦一次的運動會,羽球項目是自1966年開始舉辦,2002年起共設有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混合團體等六個項目。馬來西亞羽球傳奇李宗偉曾在2006年、2010年、2018年在這項大賽奪得男單羽球冠軍。

《新海峽時報》報導,李梓嘉表示,「我決定不參加大英國協運動會,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在和自己的團隊談論後做出這項決定。」李梓嘉坦言,自己不停地參賽,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我想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上保持最好的狀態。」

今年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將在8月於日本東京舉辦,馬來西亞選手從未在世錦賽奪冠。

馬來西亞大英國協運動會副團長蒙泰羅(Gerard Monteiro)表示,「我很失望,我們當然希望他為我們帶回一枚獎牌。」蒙泰羅表示有注意到世錦賽的比賽,但這兩項賽事間隔兩週的時間,「所以他選擇這條路讓我們有點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