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棒球場「排水溝蓋在場內」引安全疑慮 新竹市府回應了

2022/06/24 13:39

新竹市立棒球場7月職棒開賽、市府進行外野視覺色系加深、順平溝蓋,確保球員安心打球。(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棒球場7月22日重返中華職棒賽場,7月22日到24日由主場味全龍與富邦悍將展開3連戰。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與競賽組團隊、味全龍球團、龍來球場公司21日來場勘,針對場邊水溝恐危及球員比賽時的安全,市府教育處表示,會在水溝蓋上施工第一層防釘膠鞋墊子及第二層人工草皮,也會順平外側紅土高度、消除水溝蓋落差,確保球員比賽的安全性。

此外,針對中外野視覺上也會配合中職與球團總教練建議,以深色系重新塗刷,並於夜間開燈測試,確保不影響球員打擊。

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於球場工程涉及球場內、外眾多工項,公司與市府已有合作默契,不論球員比賽、球迷觀賽、球場管理等面向,都希望能讓新球場發揮最大效用,雙方在球場空間配置、色彩選用、招牌設計、座椅規劃上都有多次的討論,目前進入工程收尾階段,市府也會做最後的修正與調整,保障球員出賽的安全性。

教育處表示,市立棒球場採取委外營運模式,由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後,配合市立棒球場統包工程案進行。為利後續球場營運維護,市府在工程期間都會邀請相關球場使用與管理單位進行工程督導會議。

教育處表示,工程前期設計時即參考委外營運單位龍來球場公司意見修正近百項建議項目,包含牛棚由地下室外移場內、啦啦隊看臺位置移動、器材室改為雙邊大門開啟、球員休息空間更動、VIP席次調整等,也採納龍來球場公司多年的球場維管經驗,將場邊排水設計由原本地面型排水側溝,在不變動原設計及已施工狀態下,修正混凝土上蓋為格柵並加鋪人工草皮防護,讓後續排水與球場淤砂清理等例行維管作業更加順暢,並確保球員的安全與維護,會在開打前完成各項改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