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牛棚大躍進 菜鳥許峻暘升任佈局投手

2022/06/24 17:50

許峻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牛棚今年大躍進,其他4隊牛棚防禦率都在3以上,只有樂天防禦率不到2,跟去年罩門在牛棚的樂天很不一樣。其中,菜鳥投手許峻暘從季初好投至今,已成為佈局投手的一份子。

總教練曾豪駒指出,今年投手教練給予投手群的方向非常明確,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上場的責任,目前整體表現看起來是滿穩定的。

2020年選秀第3輪投手許峻暘,今年出賽10場還沒失掉自責分,13局繳出11K,近期已升任佈局投手。曾總說,「他從去年慢慢浮現,能看到他的成長,從前面的5、6局,慢慢往後移,代表他的狀況維持非常好,他跟朱俊祥都是7局投手,我們會看對戰去安排。」

相較陣中佈局投手陳禹勳、朱俊祥和終結者豪勁都有超過150公里的剛速球,許峻暘最速142公里,依舊仍將被打擊率維持在0.077,但他說,「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太大優勢,說白了,我並不是讓很多打者畏懼的投手,但我會做好場下的心理建設,這比較重要。」

許峻暘有顆極品的指叉變速球, 用來保護他不快的速球,他坦言,如果能丟150公里,沒人想丟140公里,「我會試著用更多球種去保護它(直球)。」

升任7局投手固然興奮,許峻暘認為牛棚是互相cover,什麼角色都差不多。 一直很景仰的對象正是8局投手「鄉長」陳禹勳,他說,鄉長在場上都能臨危不亂,好像每場都在他的控制範圍,自己也很想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