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菲律賓全國希望落選 曾與他打球的林書豪暖心喊話

2022/06/24 20:05

20歲、7呎2吋的菲律賓長人索托落選。(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菲律賓7呎3吋的20歲長人索托(Kai Sotto),他參加了今年的NBA選秀會上落榜,曾跟他一起在發展聯盟引燃隊打過球的林書豪也在索托落選後向他喊話,希望索托不要放棄希望。

索托原本在2020年5月加盟發展聯盟引燃隊,但他還沒為引燃隊打過任何一場球,就與澳洲NBL球隊阿得雷德36人簽下3年合約前往澳洲打球,23場比賽平均上場約15分鐘可以拿下7.5分、4.5籃板與0.8火鍋,而他在最後3場比賽平均11.6分、4.6籃板、1.6火鍋的表現,讓他決定挑戰今年的選秀。

索托與魔術、尼克、國王與溜馬等隊試訓,不過最終未獲任何一隊的青睞。但索托的希望還沒有消失,他還是有機會試著等待今年NBA夏季聯盟的邀請,如果他在夏季聯盟表現優異,依舊有可能得到訓練營合約或者是雙向合約,然後試著讓這些合約轉為正式的NBA合約。不過索托也有機會再次回到澳洲職籃與36人一起打球。

林書豪今天在接受《ESPN》訪問時提到索托:「我遇過Kai,我也跟他對抗過,也跟他一起在引燃隊打過球(索托未有正式出賽紀錄,應是球隊練習)。我花了幾天跟他在一起所以我很支持他。」、「同時我可能對選秀夜有點偏見...因為很多人被選到然後沒在聯盟成功,但也有很多人沒被選中卻在聯盟打出身價。」

「對我來說,選秀只是一個今天評價你所在的基準,但並不是指引你接下來去路的指標。」林書豪認為,索托要對自己的能力持續保持信心:「如果他們被選到,我認為所有球員,包含Kai,都需要去了解,『OK,球隊相信我但我需要持續訓練,如此我才可以真正地去贏得球隊長期的信任。』」、「如果沒有被選中,我也會說:『嘿,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你是怎麼樣的球員,然後可能你只是需要持續展現給他們看,最終你會找到一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