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梓嘉拒國家徵召獲力挺 外媒:他有機會締造歷史

2022/06/25 10:10

李梓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日前宣布不代表國家打大英國協運動會、全力備戰8月東京世錦賽,這個決定讓大馬官員很尷尬、出面坦言對他失望,不過他依舊獲得球迷壓倒性支持,馬來西亞媒體撰文指出,因為他今年是真的有機會在世錦賽上為大馬締造連李宗偉都沒辦到的歷史,需要尊重他的決定,支持他保持最佳狀態。

大馬英文媒體《新海峽時報》撰文分析,李梓嘉在今年初宣布退出大馬羽協後成為自由人,也就是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球員」,可以自己挑賽事參加是天經地義的事,他需要做的只有滿足贊助商的需求。但他也有他的問題,就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答應大馬體育部會去打這個大英國協運動會。

報導指出,運動員職業化是趨勢,大家都想要賺更多錢保障未來舒適的生活。李梓嘉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是他推動了事情的發展,大馬未來或許會有更多運動員效仿他。

報導建議,大馬羽協應該要適時鬆綁政策,以防選手受徵召時不會拒絕,以及專注於栽培其他新秀,而不是變成現在大馬全部男單只靠李梓嘉一個人。「其他國家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該文也強調,目前男單是由世界球王安賽龍稱霸的局面,但今年世錦賽上包括駱建佑、印度新星森、中國兩位男單趙俊鵬和李詩灃都不容小覷,還有桃田賢斗也有可能復活,李梓嘉如果要奪冠勢必得保持在最佳狀態,「很少人會記得誰拿了亞軍或進四強,只有冠軍會被記得,如果他能拿下世界冠軍,會被載入大馬史冊,這是連李宗偉都沒有實現過的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