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準備了整整5年⋯」 李洋、王齊麟自剖奧運後無冠原因

2022/06/25 14:03

李洋、王齊麟。(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自從去年東奧奪金後,至今在巡迴賽上尚未奪冠,兩人近日接受BWF的影音專訪,暢談兩人從奪金之後獲得的關注、到目前打比賽的心態。

王齊麟坦言,奧運奪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太真實,因為正好是台灣史上奧運球類運動首金,獲得了許多關注度,適應好了一陣子,因為真的跟以前有落差,不過他們不忘運動員身分,不管別人怎麼看自己,都要盡力把比賽打好、爭取最好成績。

李洋說,「之前很少人認得我們,現在大家都有看到我們的成績,讓台灣更多人喜歡打球,現在外面場地都租不太到,所以(金牌)對羽球推動有更好的幫助。」

然而,兩人去年東京奧運奪金之後,到現在還未能拿下冠軍,最好成績只有晉級四強,王齊麟透露,兩人先前為了高強度的奧運準備了5年,又拿下這麼好的成績,「身體恢復上沒有那麼好,還算是在調整的週期,儘管後來成績沒有那麼亮眼,但比賽也都是盡力發揮了。」

李洋則表示,不會說過度擔心,但必須時時警惕自己,上了場就是從0開始,「需要一點時間當過渡期,就像人生一樣,總是有高低潮,一直拿冠軍太不切實際,需要高低起伏,反而才能更堅持下去。」

談及婚姻,王齊麟大方表示,因為女朋友還在念大學,要等她畢業,只要女朋友願意,他隨即可以求婚。李洋也說,希望自己可以在30歲以前可以結婚,與另一半要好好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