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向越野》Footland盃全民體驗賽 許文桐首度參賽奪冠

2022/06/26 07:08

許文桐(右1)首度參賽奪冠。(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系列新莊站,已在新莊運動公園落幕,活動報名踴躍多達200人共襄盛舉,最終由首度參賽的「新店四千金滷味」三女婿許文桐,以22分30秒贏得男子組冠軍。

定向越野是2009年高雄世運會競賽種類,也將在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登場,形式包括「積分賽」、「順點賽」,選手賽前才拿到地圖,必須按圖索驥找出定點,不僅考驗跑步和體能,也必須擁有看地圖規劃路線的能力。我國定向越野協會連續多年舉辦體驗賽,推廣這項新興運動,今年設有4站體驗賽,Footland盃全民來定向體驗賽新莊站為第3站。

男、女選手開心完賽。(協會提供) 

新莊站採「積分賽」,公園設置30點,每點有40至80不同積分,總共1800分,限時60分鐘。開賽20分鐘左右,就有選手陸續回到終點,經過核算積分和抵達時間,由平常喜歡跑步的許文桐奪冠。第2次來新莊運動公園的他說:「拿到冠軍覺得挺意外,有很多人都跑的比我快,平常一週只跑1、2次,其他時間就打球、陪小孩。」許文桐已經參加過幾次定向越野比賽,感覺獲益良多,「這比賽除了跑步,還能刺激大腦思考,老婆有事沒來,下次要揪她一起玩。」

女子組則由36歲精算師蘇尚昱封后,她算是少數已經玩定向越野長達4年餘的資深選手,平常也投入攀岩和斯巴達障礙賽,「我喜歡動腦,跑步到後來腦子會完全放空,定向越野運動比較有趣。」

選手開心抵達終點。(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