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運會》台灣女子拔河隊挑戰5連霸 理事長陳建平致贈加菜金10萬

2022/06/26 12:11

台灣女子拔河隊。(拔河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為衝刺7月登場的世界運動會,台灣女子拔河隊近兩週在國立體育大學進行模擬賽,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今天特地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10萬,期許選手們除要保持健康,也盡力爭取世運會女子540公斤級5連霸。

受疫情影響,原定2021年舉行的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順延至今年7月7日,台灣女子拔河隊預計7月10日出發,屆時與瑞士、瑞典、荷蘭、德國與英國等勁敵過招。

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左)今天特地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10萬。(拔河協會提供)

近3年受疫情等外在因素影響,打亂選手集訓計畫,除三級警戒期間無法集訓,就算警戒降級後也一度難覓適合的訓練場地。

5月成功連任的陳建平在勉勵選手時提到,他清楚受到疫情衝擊,選手無法正常集訓,加上又得提心吊膽注意身體健康,隊員與教練們都很辛苦,不過他期盼這段期間所有人的一起努力,能把危機轉化成動力,一起把第5面世運會金牌帶回台灣。

接下來陳建平話鋒一轉,提到出國奪金固然欣喜,但能在自家摘金滋味更是大不同,「我們2021年成功申請到2026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主辦權,到時候一定會把這個賽會辦好並將更多的獎牌留在台灣。」

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拔河協會提供)

陳建平強調,他相信在自己家鄉舉辦國際賽事,並把金牌留在台灣,除能讓全體國人共同分享榮耀和喜悅,另一方面也能讓大家一起見證拔河運動在台灣發展成果的最好機會。

為讓代表隊選手提前適應比賽強度,拔河協會近兩週特地舉辦模擬對抗賽,找來男子選手模擬對手隊形特色與戰術,除可藉此增加訓練強度,另一方面也能提熟悉對手。拔河協會透露,近2週的模擬賽台灣隊女將預計進行48場比賽,希望女將們透過以賽代訓方式盡快將狀態調整至顛峰,讓選手們戴著滿滿的期許出門,脖子上戴著金牌光榮返台。

台灣女子拔河隊預計7月10日出發,屆時與瑞士、瑞典、荷蘭、德國與英國等勁敵過招。(拔河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