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測試會明天登場 三國名將「趙雲」參戰

2022/06/26 18:38

鶯歌工商下勾投手趙雲。(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測試會明天將於天母球場登場,總計153名球員通過資格審核參加,包括77位投手、10位捕手、38位內野手、28位外野手,報名人數僅次於2019年的191人,測試會若獲各球團推薦,即可參加7月11日選秀會。

中職測試會77名投手當中,有個相當響亮的名字,和三國名將同名的「趙雲」,22歲的他為下勾投手,畢業於鶯歌工商,現就讀開南大學,今年大學畢業。

之前趙雲受訪時曾透露,全家是虔誠基督徒,聖經寫道「上帝是乘雲下來的」,因此取名,他說,「我看過三國演義,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趙雲,救阿斗那一段故事很帥,這名字超好記,識別度超高,不考慮改名。」

趙雲國小是排球校隊,也參加棒球社團,升上二重國中進入棒球隊,原本採上肩投法,因抓不到投球感覺,經文化大學教練沈柏蒼建議指導,國三下學期改練下勾投球至今,明天中職測試會他將力拚選秀入場券。

參加中職測試會的外野手彭名宇現年26歲,2017、19、20、21年選秀4度落榜、今年第5度叩關,他出身田徑世家,父親彭煥樹過去是知名十項全能好手,母親張奇玉、弟弟彭名揚、妹妹彭琳也都是田徑選手,「彭家班」運動基因強大。

彭名宇原本練田徑,國中選擇走上棒球路,畢業於名校平鎮高中、文化大學,擁有世界青少棒、世青賽國手資歷,漂亮的棒球履歷卻難換一張職棒入場券,但他還不是最悲情的「落第秀才」,左投廖椿儒(現改名廖志憲)2013、15、16、17、18年5度選秀都落榜,寫下中職選秀史上極罕見紀錄。

彭名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