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與好友費德爾頂尖對決40次 納達爾曝最大遺憾

2022/06/26 19:09

費德爾(左)與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連續拿下澳網、法網冠軍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持續備戰溫網、瞄準本季第三座、也是生涯第23座大滿貫,他在大賽開打前夕談及與「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情誼。

費德爾去年因膝傷動刀後就持續休養,預計在9月拉沃盃才會復出,也是這位瑞士前球王自1999年以來首度缺席溫布頓公開賽。

納達爾與費德爾生涯交手過40次,納達爾以24勝領先,兩人上次對決就是2019年的溫網4強,當時費爸以4盤獲勝、取得決賽門票。

納達爾在溫網的賽前記者會談及費德爾時表示:「兩人一起共享了生涯中很多重要的時刻,以我們達到的成就來看,如果提起過去15、20年的網壇,很難不提起我們之間的競爭關係,因為我們總是在大賽中對決,除了紐約以外(美網),我們從未在紐約對決這件事曾經讓我有點在意,不過在其他重要的比賽,我們隔網對決、為勝利而戰。」

「從某些方面來看,我們一直在激勵對方前進,」納達爾談及與費德爾的競爭關係,「雖然我覺得進步的動力應該是自己,但當然,當有像他這樣的球員、一位如此出色的競爭對手在你前面時,可以讓你變得更好。」

納達爾說,雖然兩人在場上是勁敵,但這件事完全不會影響私底下的情誼,「我們的關係很好。」

費德爾(左)與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