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世界盃》可惜!彭家楙金牌戰被逆轉 收下個人生涯首面銀牌

2022/06/26 21:10

彭家楙在射箭世界盃最終拿下銀牌。(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今天下午幫助台灣女團奪金牌的射箭好手彭家楙,晚間在射箭世界盃法國巴黎站女子個人金牌戰,錯過再拿1局就奪金的機會,以4:6不敵日本好手安久詩乃,不過這面個人賽銀牌還是生涯最佳表現。

彭家楙在淘汰賽上連續收拾土耳其、日本、義大利及印尼選手,勇闖金牌戰,對手崔美善則是第5種子,她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南韓女團金牌成員,且上個月才在世界盃南韓光州站女子個人賽奪金。

彭家楙5局雖然出現5支8分箭,但總能在危機之際以10分箭化險為夷,並與崔美善戰成5:5平手,而彭家楙加射以10分力壓對手的9分,生涯首度闖入世界盃的個人金牌賽。日本好手安久詩乃4強則以6:4擊敗英國選手西莉(Penny Healey),將與彭家楙爭金。

彭家楙在金牌戰首局3箭全部8分,但安久詩乃則是分別7、8、9分,兩人都射出24分,以1:1打平。經過首局適應風向,彭家楙第2局回神飆出29分高分,對手反而第2箭還出現6分,彭家楙搶下第2局,取得3:1領先。

彭家楙第3局與安久詩乃都射出27分,以4:2保持領先,在第四局,彭家楙卻又出現8分箭,即使拿下27分,但安久詩乃回穩拿到29分,雙方變成4:4。彭家楙第5局雖然有28分,安久詩乃則是又29分,最終就以4:6飲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