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來自台灣!蔡偉仁技壓群雄 亞洲盃腕力錦標賽奪冠

2022/06/27 08:16

奪下兩項冠軍的蔡偉仁在頒獎台上高舉台灣國旗。(台灣腕力協會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際腕力組織今年6月18日、19日在馬來西亞舉辦亞洲盃腕力錦標賽,匯聚4、5百位好手站上擂台,而來自台灣的選手蔡偉仁,以80公斤體重跨及參加105公斤級別奪下冠軍;選手江克宇也獲得86公斤級別亞軍。坐上冠軍寶座的蔡偉仁也說,身為台灣選手相當光榮,更盼這項運動在台推廣,讓世界看見台灣。

賽事在最後會將所有量級的冠軍一起再戰總冠軍,蔡偉仁奪下全場亞軍。(台灣腕力協會提供)

蔡偉仁介紹,腕力運動在亞洲是近年開始興起,而這項亞洲盃腕力錦標賽每年都會在亞洲一處舉辦賽事,選手會依照不同體重量級、左右手區分組別,最後會再由全數組別的冠軍,再競逐全場總冠軍,自己則是獲得全場總亞軍。

來自台灣的選手蔡偉仁,這次參賽80公斤級並跨105公斤級賽事,雙雙奪下冠軍。(台灣腕力協會提供)

今年39歲的蔡偉仁也是台灣腕力協會會長,他回想今年賽事,起初評估疫情仍趨緊,沒有打算參賽,不過這次除了比賽之外,國際腕力組織也在其間討論未來的發展性,因此才決議出國。

腕力在台灣的發展,多數人的刻板印象可能是有危險性等,蔡偉仁說,腕力是項加法運動,運用手腕的力、握力及三頭肌,三種肌肉群串聯,打好基礎用對力氣相當安全,這也是想向大眾破除的迷思。

他說,目前台灣腕力運動主要推手仍是成立9年的台灣腕力協會,目前在北、中、南各有練習據點,而北部就是落腳於新北市樹林,讓喜歡運動的人能「上桌對戰」經驗,同時也深耕校園社團,盼挖掘更多台灣好手,一舉進軍國際。

蔡偉仁認為,目前腕力運動在亞洲國家,像是韓國、東南亞、日本等,也是這幾年開始發展,台灣不輸其他國家,若能在這項運動中深耕,勢必能在亞洲有一席之地。

多次奪下各大賽事冠軍的蔡偉仁說,每次站在頒獎台上高舉台灣國旗、為國爭光,這種感動難以言喻,即使現在腕力在台灣仍屬於小眾運動,但依舊會持續努力,贏得更高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