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郭泓志在做什麼? 成立協會的初衷大公開(影音)

2022/06/27 09:56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不死鳥」郭泓志在2018年投完生涯最後一役後,近年致力於走訪基層棒球,目前最新身份是成為「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希望能夠藉由在基層棒球推廣科學化訓練,避免運動傷害的出現。

郭泓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4年前的10月22日,郭泓志穿著富邦悍將球衣在投手丘上單膝跪地的告別畫面,至今仍烙印在球迷腦海。但他退役之後,並未忘情棒球,反而更加致力將正確的觀念推廣出去,從在台南家鄉經營健身房行業,到成立個人YouTube頻道「郭董懂不懂」,如今更設立運動發展協會,希望邀集更多志同道合人士一同參與,讓台灣的棒球更好。

「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於5月中成立,他的初衷很單純,就是希望藉由促進台灣棒球團體的科學化訓練,達到預防受傷風險的發生。生涯動過5次手肘手術、3次肩膀手術的郭泓志坦言,「很多人對我的印象是運動生涯受了很多次傷,但就是因為運動傷害,讓我更知道訓練的重要性。」他相信透過科學化的訓練,一定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在郭泓志日前釋出的10分鐘影片中,他也清楚訴說目前正在做的事,將成立協會做為他夢想啟程的第一步,並向所有有心從事棒球運動的人表示,「記得一點,你們想要更好,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