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爆冷!去年4強的費爸殺手 赫爾卡茲一戰出局

2022/06/28 06:57

赫爾卡茲出局。(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日就驚爆冷門,去年4強的波蘭第7種子赫爾卡茲(Hubert Hurkacz)出師不利, 歷經近3個半小時激戰,仍以6:7(4:7)、4:6、7:5、6:2、6:7(8:10)惜敗給西班牙對手佛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淪為本屆首位出局的男單種子。

去年溫網赫爾卡茲一戰成名,淘汰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首闖4強,今年捲土重來,先前他在哈雷草地賽發威,直落2擊敗俄國世界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奪冠,氣勢如日中天。只不過草地大滿貫初登場,赫爾卡茲就受到下雨中斷賽事影響,儘管第3盤接連搶救3個賽末點,決勝盤搶10卻錯失7:4領先,繼2018年後第2次在全英草地俱樂部一戰出局。

賽前赫爾卡茲宣佈,本屆只要發出1記愛司就捐100歐元(約3188台幣)給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如今輸球他只能貢獻2100歐元(約6.7萬台幣)。 至於戲劇性開胡的佛基納,坦承不知道怎麼贏的,「雖然有點掙扎,但我為今天的勝利感到非常高興,尤其在草地擊敗去年準決賽的赫爾卡茲,讓我信心大振。」次輪將對決捷克左撇子維塞利( Jiri Vesely)的佛基納說:「在草地上,我證明可以擊敗任何人。」

佛基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