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我不是年輕人了」達成空前壯舉 喬科維奇透露下個目標

2022/06/28 14:09

喬科維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在溫網首輪擊敗南韓好手權純雨,達成四大滿貫80勝壯舉、成為網壇史上第一人,他賽後表示,要朝100勝里程碑前進。

尋求4連霸的喬科維奇首輪面對世界81的權純雨就陷入苦戰,前兩盤都率先被破發,不過溫網6冠王即使狀態不佳仍靠豐富經驗化解危機,花費2小27分取得草地大滿貫22連勝。

「這裡在我心中總是佔有特別的位置,」喬科維奇賽後在中央球場受訪時表示,「我從小就夢想可以在這裡打球、贏球,我的兒時夢想也都是在這裡實現的,很榮幸可以再度回到中央球場。」

喬科維奇獲勝後也拿下溫網第80勝,另外澳網累積82勝、法網85勝、美網81勝,正式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滿貫賽都能至少達成80勝的選手。

「我已經不再是年輕人了,但我對於這項運動的熱情還在燃燒,我希望能在大滿貫展現最佳狀態、在最棒的球場繳出最好的表現,」喬科維奇提到,「現在既然拿下80勝了,我們就朝100勝邁進吧!」

喬科維奇下輪對手將是澳洲好手科基納吉斯(Thanasi Kokkinakis),兩人生涯唯一一次交手在2015年的法網32強,當時喬帥以直落三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