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蠻牛艾卡拉茲拒絕被爆冷 5盤大戰驚險開胡

2022/06/28 16:25

艾卡拉茲溫網首輪鏖戰5盤過關。(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擅長紅土作戰的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雖然還是草地新手,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拒絕被爆出冷門,這位19歲的第5種子強轟30記愛司,歷經4小時又10分鐘5盤鏖戰,終以4:6、7:5、4:6、7:6(7:3)、6:4力退德國32歲老將施特魯夫(Jan-Lennard Struff),連續第2年開胡挺進男單第2輪。

「我感覺很好,在這裡打球太棒了。」去年溫網處女秀次輪止步,並未澆熄這位網壇「三巨頭」接班人選之一、當今人氣新星的熱情與活力,尤其此役面對動輒發球時速高達218公里的施特魯夫,「小蠻牛」克服開賽前3盤丟掉2盤的劣勢,發動更加兇猛的火力反撲大逆轉脫困,坦承不知如何發出這麼多記愛司的他說:「沒想到能像今天這樣移動。我不知道怎麼做到的,這可能是我最棒的比賽發球。或許我其實喜歡在草地打球,也不想這麼快離開如此美麗的球場。」 

艾卡拉茲先前因為肘傷,被迫缺席溫網草地暖身賽事,但他如今臨場用強烈企圖心彌補經驗不足,「在這裡,一切都變得更快了。我不會快速上網,在草地上的水準必須提升,尤其在這裡比起其他不同場地更難移動。」 至於「小蠻牛」下個對手,則為來自荷蘭的格里克斯普爾(Tallon Griekspo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