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波蘭球后小史狂飆36連勝 本世紀女網最長紀錄

2022/06/28 22:03

史薇泰克橫掃36連勝,締造本世紀女網最長紀錄。(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首輪,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次盤雖遇亂流,歷經起伏一口氣倒趕5局滅火,仍挾6:0、6:3擊敗會外賽殺入的克羅埃西亞對手菲特(Jana Fett),開胡晉級第2輪,也締造本世紀女網最長的36連勝紀錄。

現年21歲的史薇泰克,2020年法網封后一戰成名,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法網後,不但連續6座冠軍入袋,更追平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illiams)2000年樹立的不敗障礙。如今小史乘勝追擊,草地大滿貫奏捷,已經超越大威而獨走,同時追平退役名將莎莉絲(Monica Seles)1990年的36連勝,甚至接下來有望挑戰「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1997年留下的37連勝。

史薇泰克無愧為頭號種子,開賽連破帶保火力兇猛,一口氣横掃6局強勢清盤。只不過,次盤她非受迫失誤偏高,接連被菲特破了2個發球局,陷入1:3落後,但她在戰情吃緊時回穩,第6、8局接連回破,重新主導戰局,總計耗費75分鐘直落2關門。史薇泰克雖然2座大滿貫金盃都來自紅土,2018年曾是溫網青少女單冠軍,轉戰職業後草地大滿貫最佳戰績,則為去年第4輪(16強)。

史薇泰克橫掃36連勝。(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