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休息一年復出單打 天后小威激戰逾3小時惜敗

2022/06/29 07:03

小威廉絲三盤大戰輸給法國24歲好手陳夏莉妮。(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休息一整年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初登場,就陷入3小時11分鐘的3盤苦戰,終以5:7、6:1、6:7(7:10)惜敗給法籍亞裔年輕對手陳夏莉妮(Harmony Tan),無緣開胡挺進草地大滿貫次輪。

今年9月就滿41歲的小威,自去年溫網草地滑倒受傷後沉寂迄今,直到先前伊斯本才重出江湖,僅在女雙小試身手。這位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傳奇名將,排名雖已跌至1204,本屆草地大滿貫靠著外卡參賽,面對排行115、年僅24歲的陳夏莉妮,互破拉鋸丟掉首盤;已為人母的美國天后堅持不放棄,次盤發動強力反撲,雙破壓制硬是扳回亠城。

決勝盤美法老少雙姝持續纏鬥,老經驗的小威兩度破發,都被對手再度回破咬上,6:6拉鋸進超級搶10。曾7度勇奪溫網女單后冠的小威,錯失4:0強勢開局,反遭對方連下5分超前,7:8落後又丟掉關鍵2分,讓陳夏莉妮溫網處女秀奏捷,64強遭遇西班牙32種子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

這是小威2002年法網首輪拚鬥3小時3分鐘以來,職業生涯最漫長一役。此外,據《英國時報》報導,小威出賽時臉頰貼著黑色膠帶,其實是運動機能磁性貼布KT Tape,患有鼻竇炎的她,希望藉此緩解疼痛並減輕鼻子內外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