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納達爾4盤苦戰開胡 朝23座大滿貫邁出第一步

2022/06/29 07:05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首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4盤草地苦戰, 6:4、6:3、3:6、6:4力退阿根廷後輩塞倫多洛(Francisco Cerundolo),生涯第14次安抵溫網第2輪,也朝23座大滿貫金盃邁出第一步。

 36歲的納達爾後勁十足,強忍著左腳舊傷不適,6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赴醫治療過後,擅長紅土作戰的「蠻牛」,又趕赴倫敦展開近3年以來首場草地大滿貫賽事。面對年僅23歲的南美對手,老經驗第2種子展現旺盛鬥志,左手拍壓制連下兩城,儘管第3盤遭遇塞倫多洛強力反撲而丟掉,第4盤還一度1:3落後,納達爾頂住沉重壓力,關鍵時刻更激發頑強鬥志,從2:4倒趕4局,總計激戰3小時36分鐘辛苦出線。

 納達爾生涯首度開季橫掃澳網、法網雙料大滿貫,戰績傲視群雄,此行將再接再厲挑戰第3座溫網金盃,64強對手則為來自立陶宛的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