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因素」影響? 台北賽升超級500失敗

2022/06/29 12:20

台北羽球公開賽升級500失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約1485萬台幣)的超級300系列 YONEX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7月19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原本中華羽協極力爭取明年起賽事升等為超級500,但日前世界羽聯(BWF)公布的2023年至2026年賽事舉辦城市,台北賽仍列在超級300,對此,羽協理事長張國祚今出席記者會也解釋原因。

今年台北公開賽包含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以及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都將參戰,星光熠熠,且今年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已經是超級300系列最高獎金,甚至高於今年超級500等級的印尼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

雖然中華羽協積極爭取升級,但目前公布的2023年至2026年賽事舉辦城市列表,台北賽仍被列超級300系列賽。今天羽協理事長張國祚表示,台北賽的獎金規模以及賽事軟硬體都已經達到500等級的規模,「對於沒辦法升級成功,我們也相當失望,但已經寫信給BWF,還是希望能夠爭取升級。」

張國祚解釋,目前無法升級的原因,包含考量到亞洲當中已有不少國家的賽事是超級500,還有全世界羽球賽事分布考量,第二也可能受到「中國因素」影響。不過,張國祚提到,即便現階段BWF已經公布2023到26年的主辦城市,但仍會盡力去爭取,甚至未來也可能爭取舉辦超級100甚至青少年賽事等,讓台灣年輕選手有機會在自家舞台獻技。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舉行賽事啟動儀式。(記者粘藐云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舉行賽事啟動儀式,中為羽協理事長張國祚、左二為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右二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