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近幾屆本土陣容最強!戴資穎拚台北賽第4冠

2022/06/29 15:28

戴資穎上次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封后是2018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因為疫情已經連兩年停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將在今年7月19日於和平籃球館登場,這也是疫情後國內首場重啟的國際賽,屆時包含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等人都將參戰,本土陣容為近幾屆當中最強,小戴也要拚個人第4座台北賽冠軍。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榮膺頭號種子,他前次在台北公開賽亮相已是2018年,而她過去曾在2012、2016以及2018年拿下冠軍,將力拚個人在台北賽第4冠。

戴資穎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104名的印度裔美國選手古普塔(Disha Gupta),但在8強有機會上演「台灣內戰」,將可能碰上世界排名41、第8種子白馭珀。

戴資穎本季已拿下泰國公開賽和印尼公開賽兩座冠軍,她目前人正在馬來西亞繼續參與馬來西亞公開賽,而接下來她還有馬來西亞大師賽和新加坡公開賽要打,若加上台北公開賽,等於小戴一口氣要連打5站比賽,屆時她也會在新加坡公開賽後確認身體狀況,只要情況沒問題將會出賽。

至於其他台將方面,白馭珀首輪要碰上排名49的印尼選手沃達尼(Putri Kusuma Wardani);但「交大學霸」許玟琪籤表就硬了一點,首輪將對決排名28的日本正妹大堀彩。

男單部分由周天成領銜出擊,首輪就上演「台灣內戰」將遭遇前世青冠軍呂家弘;王子維則要碰上世界排名86的印尼好手朗貝(Ikhsan Rumbay)。男雙方面,奧運金牌組合李洋/王齊麟將在首輪碰上同胞李芳任/李芳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