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英國甜心怎麼了? 本季三個大滿貫都次輪出局

2022/06/30 07:03

「英國甜心」拉杜卡努今年本屆三個大滿貫賽都在次輪提前出局。(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又輸了,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次輪,這位地主女單第10種子2個3:6不敵法國對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本屆三個大滿貫賽都在次輪提前出局,開高走低也讓自家球迷為之嘆息。

羅馬尼亞與中國混血的拉杜卡努,灰姑娘之旅正從去年溫網開始,當時靠著外卡參賽的東道主新星,跌破專家眼鏡勇闖16強,之後美網她更爆冷從會外賽殺入而奪冠,一度被視為未來球后接班人。

只不過,突然爆紅的「英國甜心」飽受盛名所累,頻換教練加上經常受傷,導致戰績持續下滑,但她堅持不理會任何關於她被公眾期望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言論,如今賽後受訪更直言:「為什麼會有壓力? 這是個笑話。 我才19歲,已贏得一個大滿貫。」

反觀28歲的賈西亞,則是經驗豐富的職業老鳥,儘管最佳世界排名已從第4,跌至本週55席,她照樣克服「客場劣勢」,先擊敗英國日裔宮崎百合子,再淘汰人氣極旺的拉杜卡努,「我為這場比賽做好充分準備。艾瑪是名出色球員,尤其在她的主場比賽中。」

賈西亞透露,這是她首度在溫網中央球場出擊,「感覺非常特別,球迷一面倒支持艾瑪是公平的,當然這對我來說,也是段美好回憶。」接下來她將面對中國張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