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不滿美國墮胎權開倒車 高芙化悲憤為力量大戰三盤晉級

2022/06/30 18:46

高芙。(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自美國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保障婦女墮胎權重大判例「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保守派執政的州陸續對墮胎程序出手,引發國際社會譁然。而遠在英國力拚生涯第一座大滿貫的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 )化悲憤為力量,以2:6、6:3、7:5拿下逆轉勝,坦言這起歷史性裁決確實燃起了她的鬥志。

向來為社會正義發聲的高芙在溫布頓首輪擊敗羅馬尼亞對手魯斯(Elena-Gabriela Ruse),而激發她戰鬥力的與被推翻的「羅訴韋德案」有關。「雖然人們常常叫我閉嘴、好好打網球,但這件事絕對有燃起我的鬥志,也激起我要打得更好。」這位18歲網球天才明白她在社會上的一定聲量,因此更希望人們能透過對她的關注來間接影響這起法案。

高芙在本月法網決賽後就對著攝影機鏡頭上寫下「和平」、「終結槍枝暴力」以設法呼籲大規模槍殺事件再度發生。今年3月,她也高喊反對佛州老家由保守黨所通過的「家長教育權利法」(Parental Rights in Education),這項法案禁止學校對5歲至9歲的學童教授有關性取向與性別認同之課程。

「我為自己打球,但同時也接受不少目光,因為球場外的我蠻熱衷於處理這些社會議題。」她說道,並自稱是一名鬥士,「我要人們知道我是一名鬥士,我要他們看著我。」

名列世界排名第12的高芙,才對「羅訴韋德案」的推翻感到擔憂,坦言「歷史不斷重複上演」,並表達對現在以及未來的女性感到難過,「看到這起判例被推翻讓我覺得我們又回到了過去。」她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