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重播輔助判決1週出包2次 會長有話要說

2022/06/30 16:58

中職會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昨中職出現重播輔助判決卻無宣判,主審林金達搞錯可挑戰的項目,接受不能挑戰的掉球是否為第二動作,經檢閱小組提醒才撤回,連同26日擦棒被捕的誤判,1週內重播輔助判決就出現2次狀況。會長蔡其昌今指出,每個判決都有紀錄,都列在年終考核。

蔡其昌表示,上任以來都在精進裁判的訓練、考核和獎勵,由秘書長楊清瓏和裁判長張展榮來落實,「全球沒有裁判是神,都不會誤判,但我們有賞罰制度,跟球員一樣,裁判誤判太多會下二軍,等同實質減薪。」

蔡其昌坦言,聯盟無法針對每項個案說明,但這些個案都在年終考核,包括好壞球判決都列入其中,「我能做的是這些。」

過去裁判的頒獎典禮,蔡其昌說只要沒確診都會出席,希望給予裁判應有的職業尊重,裁判跟球員一樣,球迷都在看,扮演比賽一部分,必須有自我要求,「我也當過球迷,知道關鍵比賽誤判會很不爽, 我們這2年一直在精進裁判,誤判太多一定會處罰。」

至於重播輔助判決的問題,蔡其昌說,如果聯盟發展越來越好也會增加設備,「現在大虧的狀況,特別是這2年受疫情影響,很難要求球團把錢花下去,但我們能做的還是會盡量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