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榜眼就是林凱威? 葉總:心裡已經有底了

2022/06/30 17:28

林凱威。(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季中選秀7月11日登場,第6隊台鋼雄鷹讓平鎮高中游擊手曾子祐當狀元郎機會不小,味全龍擁有第二順位指名權,誰會成為選秀榜眼令人關注,其中,壓線報名選秀的旅美投手林凱威、鄭浩均都被討論。

會不會很難選呢?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說:「不會難選,還滿好選的,心裡已經有底了。」

葉總表示,過去他在小聯盟擔任教練期間,曾看過鄭浩均在美國比賽,看得出來狀況還沒有特別好,需要一點時間調整,「他應該是不錯的先發投手,只是現在狀況沒有特別好。」

對於林凱威印象,葉總指出,之前林凱威打國家隊和林子偉測試,都有看過林凱威投球,感覺求滿有威力的,在後援方面秉憲應該會滿不錯的,適合在牛棚,這是和鄭浩均之間的最大差別。

林凱威在2015年以簽約金30萬美元加盟響尾蛇,但直到去年才升上高階1A,今年則從2A起步,出賽11場共投16.1局,被敲出16支安打(含4轟),投出7次保送以及18次三振,防禦率為4.41。

鄭浩均2019年加盟道奇,2020年賽季因疫情取消,去年在新人聯盟亮相,出賽7場累計8.1局被敲8安打,防禦率5.40,今年3月他遭到釋出,改到獨立聯盟重新發展,加入湖國碼頭犬隊(Lake Country DockHounds),與陽岱鋼同隊。

本季鄭浩均在獨立聯盟出賽10場,其中3場先發,累計16.1局投球被敲25支安打,包括2轟,另有14次保送、13次奪三振,防禦率達10.47。

至於屆時會選誰?葉總強調,公司目標很明確,看今年有沒有辦法挑戰季後賽,這名投手都相當有潛力,「對我們來講,如果選林凱威,伍鐸就可以調到先發,沒有說想選誰,可以選到誰,就用什麼隊形,重點在這裡。」

至於另一旅美投手宋文華,葉總坦言,對宋文華完全不熟悉,這就要靠球探報告分析了。

葉總也假設一種狀況,如果台鋼選林凱威,曾子祐就會落下來,整個選秀棋局操盤就不一定了,畢竟明年擴編選秀只能保護18人,這是個問題,如果沒保護到得游擊手被台鋼選走,那就麻煩了。

換句話說,如果味全有機會選曾子祐,屆時應該絕對不會錯過。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