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中國女單長達11年金牌荒! 陳雨菲放話奪回世界冠軍頭銜

2022/06/30 19:44

中國女將陳雨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世錦賽將於8月份在東京點燃戰火,目前正在參加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的中國女將陳雨菲表示,希望屆時能帶回金牌。

中國女單在世錦賽曾於2001年至2011年期間,創下連續8屆奪金的壯舉,但自2011年王儀涵奪冠後,中國女單在世錦賽已陷入長達11年的金牌荒。

中國一姊陳雨菲今日受訪表示:「我們中國女單不管是誰,肯定想把世錦賽金牌拿回來。」

不過陳雨菲也坦言,並不會把奪金壓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如果你一直想著『我要為中國女單去拿這面金牌的話』,壓力其實會更大,這樣反而會在場上發揮失常,心態有所起伏,但我的目標肯定是冠軍,會全力以赴,展現最好的自己。」

陳雨菲說道:「現在全世界各國女單水準都非常高,每個國家都有好幾位選手表現出色,而現在中國女單也慢慢的成績越來越好,我覺得是很好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