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球后小史狂飆37連勝 追平25年前辛吉絲紀錄

2022/07/01 07:11

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次輪,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雖陷3盤苦戰,仍挾6:4、4:6、6:3力退荷蘭「幸運輸家」科霍芙(Pattinama Kerkhove),頭號種子小史挺進32強, 也追平「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1997年締造的37連勝紀錄。

現年21歲的史薇泰克,先前溫網首戰開胡,就已締造本世紀女網最長的36連勝,不讓1990年莎莉絲(Monica Seles)專美於前。如今小史在第一球場拉鋸逾2小時,擺脫排名138的30歲黑馬糾纏,接下來只要再贏法國32歲老將科內(Alize Cornet),還有望超越25年前辛吉絲留下的不敗障礙。這將是史薇泰克首度與科內交手,後者已連續第62次角逐大滿貫賽事,追平日本杉山愛並列公開年代之最。

史薇泰克2020年法網封后一戰成名,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巴黎羅蘭加洛斯,跨越硬地及紅土的連續6座冠軍入袋,近4個多月來未嘗敗績,延續后臨天下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