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連21項大滿貫晉32強 納達爾:謙虛接受挑戰

2022/07/01 07:16

納達爾挺進男單32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次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歷經4盤草地拉鋸, 6:4、6:4、4:6、6:3力退立陶宛對手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連續21場大滿貫至少晉級32強。  

36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忍著左腳舊傷不適,6月初法網紅土第14度封王、笑擁大滿貫22冠,赴醫治療再趕赴倫敦展開近3年來首項草地大滿貫。第2種子初登場4盤力退阿根廷年輕後輩塞倫多洛(Francisco Cerundolo)後,又與32歲的貝蘭基斯激戰逾3小時,甚至賽事一度因雨喊卡,「蠻牛」憑藉不懈專注和強大身體素質,幾經波折照樣2連勝到手。

「每天都是挑戰,這是事實。所有對手都很困難,我們正與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比賽,尤其過去3年我在草地打的不多。」擅長紅土球場的「蠻牛」透露,以戰養戰已逐漸調整手感適應,「每天都是進步的機會,今天我已經完成並繼續前進,我對此感到高興。接受事情並不完美很重要,我需要繼續工作,保持謙虛,接受挑戰。」 

納達爾下個對手,則為義大利27種子索內戈(Lorenzo Sonego),後者去年溫網打進第4輪,但「蠻牛」過去15項大滿貫賽事,至少都晉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